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中美总长记者会激辩一小时 不回避双方重大分歧

中美总长记者会激辩一小时 不回避双方重大分歧
当地时间5月15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在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闭门会谈后举行联合记者会。在东亚局势不稳的背景下,中美军方总长的这次会见受到极大关注。(来源:路透社)

“当美国推进和中国更紧密的军事关系时,巨大分歧显现”,“美国之音”15日以此为题发文称,针对菲律宾、越南等国家在南海问题上对中国的抗议,房峰辉说,“我们不惹事,但是也不怕事,我们在维护自己的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上是坚定不移的,老祖宗留下的土地一寸也不能丢!”

而邓普西也“同样直率”,称“我们对现状及谁在改变现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我们认为使用武力是具有挑衅性的且会增加风险”。尽管邓普西并未直接批评中国,但美国媒体却直接将此算到了中国头上。CNN称,邓普西批评中国在南海的主张“挑衅”,美国国务院近期也曾用到这一词汇。“邓普西的这一观点也暗示了华盛顿在相关问题上的立场:北京正富有侵略性地试图改变现状,试图同时对多个在东亚和东南亚地区存在争议的岛屿建立控制。”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