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房峰辉谈东海南海问题:望美方客观看待

中国新闻网张蔚然 2014-05-16 14:54:18

房峰辉谈东海南海问题:望美方客观看待

正在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15日就东海和南海局势表示,希望美方客观认识和看待东海和南海发生的一些问题,防止让这些问题干扰和影响到中美两国和两军关系发展大局。(图片来源:中新社 张蔚然)

中新社华盛顿5月15日电(记者张蔚然) 正在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15日就东海和南海局势表示,希望美方客观认识和看待东海和南海发生的一些问题,防止让这些问题干扰和影响到中美两国和两军关系发展大局。

房峰辉当天在五角大楼与美军参联会主席邓普西举行会谈,双方会后一致表示讨论了东海和南海局势。房峰辉呼吁美方客观认识和看待东海和南海发生的一些问题,防止让这些问题干扰和影响两国和两军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

他说,美方实施亚太再平衡战略后,多次强调不针对中国,但周边一些国家借再平衡的机会做了一些不该做的事情,使本来“很平静”的东海和南海变得“不平静”。日本演出“购岛”闹剧,试图占有本来属于中国的钓鱼岛,“这是中方坚决不能答应的”。

“南海问题也是如此”,房峰辉说,15年前菲律宾把一艘军舰搁浅到仁爱礁上,当时答应会很快把船拖走,后来不但没有拖走,现在还要进行加固,使船永久待在仁爱礁上,目的是想把仁爱礁变成菲律宾的岛礁。

房峰辉指,在南海和东海问题上,主要的责任不在中方,一些国家认为中国要维护战略机遇期,就借机占便宜、闹事、挑衅中国,“我们是绝对不能容许的”。

他进一步说,中国不惹事,但也不怕事,在维护自己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上是坚定不移的。

“在这个方面,我们说得到,做得到。老祖宗留下的土地,一寸也不能丢!”房峰辉最后强调。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