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法国黑人司法部长不唱国歌惹争议 反对派呼吁其辞职

法国黑人司法部长不唱国歌惹争议 反对派呼吁其辞职
法国司法部长陶比拉(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13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12日报道,法国司法部长克里斯蒂娜·陶比拉因在日前举行的一场废除奴隶制纪念仪式上没有唱国歌,被反对派政党要求辞职。

作为法国史上第一位黑人司法部长,陶比拉在10日举行的纪念废除奴隶制仪式上没有跟大家一起唱国歌,而是保持沉默。此举引发了法国人民运动联盟右翼阵营La Droite Forte成员若弗鲁瓦·布拉尔的愤怒,他在推特账户上要求陶比拉辞职。

陶比拉在脸谱网上回应说:“某些场合更多需要的是沉思,而不是表演卡拉OK。”她还辩称,自己在卢森堡公园举行的另一场仪式上也没有唱国歌,当时她就站在总统奥朗德旁边,后者也保持沉默。

法国教育部长努瓦·哈蒙为陶比拉辩护,称自己也出席了10日的那场仪式,同样也没有唱国歌。他认为单单谴责陶比拉对她来说是“不公平的”。

但是反对派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和国民阵线都拒绝接受陶比拉的解释。国民阵线领导人马里内·勒庞认为此举“藐视了法国和它的人民,法国人喜欢唱国歌并以此为豪”。人民运动联盟领袖让-弗朗索瓦表示:“作为法兰西共和国的部长,有些事她不能说、也没有权利说。”

(编辑:周凤梅)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