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政府拟10月举办国际论坛 推进东北亚和平构想

韩政府拟10月举办国际论坛 推进东北亚和平构想

“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首尔进程)是朴槿惠政府为缓和东北亚地区的紧张关系而提出的外交构想。

中国日报网5月12日电(信莲)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计划10月份分别举办半官半民性质和政府主导的国际论坛,全面推进“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论坛名称暂定为“首尔论坛”和“东北亚和平繁荣合作会议”。

韩国政府正在考虑邀请美国、中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参加论坛,并计划让东南亚和欧洲的部分国家、欧盟、东盟各国以观察员的身份参与进来。韩国政府计划先举办首尔论坛,然后再举办由各国政府官员参与的东北亚和平繁荣合作会议。这主要是因为韩国政府计划先从非传统性问题着手,然后逐步扩大至传统性安全事宜,具体议题将包括能源、环保和救灾等。

今年2月和3月,韩国政府在美国和中国针对有关人士介绍了“东北亚合作和平构想”,韩国政府消息人士12日表示,当时“东北亚合作和平构想”获得了积极的评价。韩国政府计划10月份举办论坛全面推进“东北亚合作构想”后,待条件进一步成熟,于明年促成东北亚地区外交部长会议。

“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首尔进程)是朴槿惠政府为缓和东北亚地区的紧张关系而提出的外交构想,主张韩国、中国和美国等六方会谈与会国首先从气候变化、反恐和核能安全等非政治领域议题进行对话,逐渐增进区域内国家之间的信任。

(编辑:刘梦阳)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