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警方逮捕首例3D打印手枪嫌疑人

日本警方逮捕首例3D打印手枪嫌疑人
日本首现利用3D打印技术制作的非法枪支(资料图片)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洋):8日,日本神奈川县警方逮捕了居住在该县川崎市的一名27岁的私立大学男性职员居村佳知,理由是该男子利用3D打印机自制了具有杀伤力的手枪,涉嫌违反《枪刀法》。这也是日本警方逮捕利用3D打印技术自制手枪嫌疑人的首例案件。

据了解,今年4月中旬,由于居村涉嫌在家中持有2把塑料制手枪,日本警方对其住宅进行了搜查,并没收了5把类似枪支。经鉴定后确认,其中2把手枪具有杀伤力,可以进行实弹发射,其威力能够贯穿10至15块厚度2.5厘米的三合板,相当于日本法律对枪支认定标准的5倍杀伤力。

此前,居村曾将其利用自制手枪进行射击的过程与设计图上传至视频网站,并在网络上留言称“持有枪支是基本人权”。今年1月,日本警方发现了居村上传的视频,遂就此展开了调查。在进行入室搜查时,日本警方并未在居村的家中发现子弹,但一并没收了3D打印机与保存有手枪射击图的电脑。目前,日本警方正在就其制造枪支的动机及具体方法等展开进一步调查。

目前来看,这件事情在日本舆论间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很多日本媒体也开始对居村用3D打印机自制手枪的动机开始挖掘起来。据了解,居村这个人对枪支十分了解,并且对日本国内的枪支管制抱有很大不满,他曾多次在网络上发表应允许个人持枪的言论。在他利用自制手枪射击的视频被美国媒体报道后,他还曾引以为傲地在其博客上称,自己“被介绍成了世界上第一个开发出3D打印转轮手枪的人”。

据日本警方称,居村尝试自制手枪时所使用的设计图下载自海外网站。居村本人在被逮捕后还供述称,他所使用的3D打印机也是从网上购买零件后,自行组装起来的。在接受调查时,居村还表示,“弱者为保护自己只有用枪”。

上世纪80年代,在3D打印技术刚刚被研发出来时,这种技术在日本主要是被用于制造工业制品的试验品及零件等。近年来,随着3D打印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普及,它的作用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开始被应用于各种领域。比如,外科医生在为病人做手术前,就可以先3D打印出病人器官的立体模型,以进行手术练习。并且,随着3D打印机价格的降低,3D打印技术也开始越来越贴近当地人们的生活。日本最近还出现了一些专门提供3D打印服务的店铺,可以帮人们打印纪念品、手机壳之类的东西。

但这一次居村所打印出来的东西,却让日本社会为之震惊。日本媒体指出,居村用树脂材料自制的手枪甚至可以通过安全检查时的金属探测器,在3D打印技术趋于高性能化与价格低廉化的今天,这也就意味着该技术有可能会被犯罪团体加以恶用,专家们也就此呼吁政府应采取行政措施。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1 标签: 日本3D打印 手机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