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外媒:乌克兰东部滑向“战争状态”

俄与西方继续打“口水战”

【英国《金融时报》5月4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威胁要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除非俄停止支持乌克兰东部的分裂主义者。他承认,释放一周前被劫为人质的7名国际观察人士是一个进步。

克里向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有一点至关重要,那就是俄罗斯要“停止支持分裂主义者,并帮助清除那些占领乌克兰政府大楼的人”。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4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俄国外长拉夫罗夫再次就乌克兰危机通电话。拉夫罗夫要求美国阻止基辅在东乌克兰的军事行动,称之“将乌克兰陷入同室操戈的境地”。而克里说,莫斯科应该停止对亲俄分裂分子的支持。

【俄新社莫斯科5月4日电】俄新社采访的政治学家认为,敖德萨的悲剧事件表明,乌克兰丧失了对话的时机,需要采取坚决措施稳定该国形势,欧美应听取俄罗斯的意见。

欧盟表示,对敖德萨悲剧事件“深表悲伤”,呼吁对民众死亡情况进行独立调查。

俄国家战略研究所所长米哈伊尔·列米佐夫说:“欧盟在乌克兰危机发展进程中扮演着不负责任的政治力量的角色,他们的行为模式遵循不负责任地干预的公式。”

他表示,如果不是莫斯科的及时干预,敖德萨事件就是克里米亚的未来。

地区优先项目研究所所长尼古拉·米罗诺夫补充说,俄罗斯曾警告欧盟和美国,乌克兰正在发生可能引发人道主义灾难的事件。米罗诺夫指出:“首批严重伤亡已经出现。我们说过,不要支持借助新纳粹势力上台的政权。但欧盟和美国都重蹈了中东局势的覆辙。”

专家认为,同乌克兰对话的时机已经丧失。列米佐夫说:“这一流血冲突将乌克兰永远分隔开来,举行国内对话的时机已经丧失。”

米罗诺夫称:“需要采取更加坚决的措施,因为人最主要,需要全力保护他们不受暴力和乌克兰现有威胁的侵袭。”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战争状态 乌克兰总理 俄罗斯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