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外媒:乌克兰东部滑向“战争状态”

俄特使斡旋助“人质”获释

【俄新社莫斯科5月3日电】俄外交部说,尽管基辅当局发起了毫无理由的进攻,蓄意激化乌国内危机.斯拉维扬斯克自卫组织还是释放了欧安组织观察员。

7名欧安组织观察员不久前在乌克兰东部斯拉维扬斯克一检查站附近因涉嫌间谍活动被民兵自卫组织逮捕,随后俄总统特使卢金被派往乌克兰调停此事。卢金和欧安组织3日宣布这些外国军事观察员在斯拉维扬斯克被释放。

【德国《世界报》网站5月3日报道】7名欧安组织观察员及其陪同人员被亲俄分裂主义者释放。周六晚,观察员乘坐德国联邦国防军的飞机抵达柏林。欧洲议会议长马丁·舒尔茨称,观察员获释是“传递希望的小信号”,表明坚定的外交活动取得了成果。

但乌克兰东部广大地区,局势仍在激化。在东部城市克拉马托尔斯克和斯拉维扬斯克,乌克兰军队和忠于莫斯科的活跃分子之间的战斗造成多人死亡。在乌克兰南部的敖德萨,巷战和燃烧弹引发的火灾在周五至少造成42人死亡.超过210人受伤。

在克里米亚半岛上也发生了暴力冲突。约5000名克里米亚鞑靼人冲破了俄罗斯警察在半岛与乌克兰的边境处组成的人墙,从而使该少数民族的一位领导人进入了克里米亚半岛。

波兰总理图斯克说,俄罗斯在对乌克兰打一场不宣而战的战争。“事实上,我们在乌克兰面对的是一场战争。但这是一种新型战争,一场不宣而战的战争,”图斯克说。

【路透社乌克兰敖德萨5月4日电】乌克兰东部地区的亲俄反抗力量将7名欧洲军事观察员扣押8天后,已于周六将其释放。与此同时,乌克兰当局推进迄今为止最大的军事行动,试图重新夺回东部被反抗力量占据的地区。

发生在敖德萨的冲突使暴力活动蔓延到了远离乌克兰东部的地区,引发了骚乱可能席卷更多地区的担忧。

克里姆林宫称,乌当局及西方支持者应当为这些致死事件负责。

乌克兰政府称,这起暴力事件是来自德涅斯特河沿岸的外来示威者引起的,到目前为止已查证的大多数死者都来自该地。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5月3日报道】乌克兰东部亲俄分子释放了被其扣押整整一周的军事观察员。俄总统普京的特使卢金为观察员获释进行了成功的斡旋,此举值得欢迎。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军事观察员的获释并不是冲突平息的信号。

对于乌克兰可能因此会出现爆发战争的风险,莫斯科政府显然心知肚明。如果莫斯科真要做的话,它能够让分离分子听从其指挥,俄特使成功地让军事观察员获释就是证明。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战争状态 乌克兰总理 俄罗斯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