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俄媒:美国务卿拒绝同俄外长就乌克兰局势进行电话交谈

俄媒:美国务卿拒绝同俄外长就乌克兰局势进行电话交谈
当地时间2013年10月7日,印尼巴厘,美国国务卿克里(右)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APEC峰会联合发布会后交谈。

中国日报网5月3日电(信莲)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据俄罗斯外交部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国务卿克里拒绝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就乌克兰局势进行电话交谈。俄罗斯方面认为,这是一个不负责任的步骤,说明美国对探索危机出路不感兴趣。

这名消息人士说,按照美方的请求,3日拉夫罗夫和克里本来安排了电话交谈。

消息人士称:“美国人所询问的议题是运出叙利亚剩余有毒物质。俄方并没有拒绝讨论叙利亚武学武器问题,但考虑到乌克兰局势急剧激化,俄建议双方首先考虑乌克兰东南部局势。”在美方得知电话会谈内容将加入乌克兰议题后,他们立刻推迟了电话交谈,并把日期至少推迟到明天。

“这种立场清楚表明,美国同行们对探索解决乌克兰急剧激化的紧张局势的出路不感兴趣。实际上,他们在操纵基辅现政权。”这名消息人士指出。“这是美国没有做好准备,也没有意愿调解最为尖锐的危机问题的明显证据。这种不作为只能被认为是极端不负责任,舍此之外无它。”

(编辑:刘世东)

俄媒:美国务卿拒绝同俄外长就乌克兰局势进行电话交谈
 
点此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