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巴基斯坦总统府因欠费被断电 正面临电力危机

去年7月,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提出将用3到4年时间解决能源短缺问题。今年年初,巴政府提出计划改变巴现有的昂贵的能源结构,将能源重心由石油转向煤炭,并且加大水电、风电的比重。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为缓解巴基斯坦能源短缺问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4月21日,由中国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古杜联合循环火电项目举行启用仪式,谢里夫总理出席。该项目总装机容量747兆瓦,是巴基斯坦容量最大的联合循环电站项目。

而到2016年,中国与巴基斯坦大型合作项目尼鲁姆·杰卢姆水电工程将建成发电,该工程是巴规模最大的水电工程,被称为巴基斯坦的“三峡工程”。负责承建的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透露, 该工程总装机容量969兆瓦,待项目完成实现发电后,年发电量将占巴基斯坦的12%。

此外,据巴《新闻报》报道,中国已同意向巴提供65亿美元贷款,援建位于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的两个核电反应堆。卡拉奇核电项目耗资近96亿美元,该项目有望为巴提供15%的电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