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联合国和国际奥委会签署协议 携手用体育促和平

 

联合国和国际奥委会签署协议 携手用体育促和平

资料图片:第22届冬奥会闭幕式上的烟花表演。(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4月29日电(林雪晴) 据美国媒体报道,联合国和国际奥委会于4月28日签署了一个历史性的协议,共同利用体育的力量促进世界和平和经济发展。此举加强了这两大机构间的合作。

当天,联合国为庆祝双方加强紧密合作关系举办了活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奥林匹克精神就是联合国精神。”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指出自己赞同潘基文的说法,巴赫指出联合国和奥林匹克宪章都呼吁通过国际合作促进世界和平,提高人类生活水平以及维护人类尊严。

巴赫还说:“没错,体育能够改变世界,但是体育无法独自改变世界……当体育为人类服务时,我们需要且希望和社会上的其他伙伴合作。”

潘基文指出,就利用体育促进发展及和平这一问题,在经历多年更紧密的合作后,联合国和国际奥委会签署理解备忘录是明智的、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步。

(编辑:柳洪杰)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