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美媒:“老龄化的中国”正成为骗子天堂

中国网 2014-04-24 16:32:42

美媒:“老龄化的中国”正成为骗子天堂

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4月24日电(欧叶) 参考消息网报道,外媒称,日前,中国官员发布了一份清单,列举了6种最常见的非法集资陷阱——这种非正式贷款最近在中国受到打击——这让人们能一窥中国中产阶级一些最大的忧虑和弱点。

美国“石英”网站4月22日以《老龄化的中国正成为骗子的天堂》为题报道称,难以从中国的银行获得贷款的中国小型私营企业长期以来依赖非正式渠道获得资金。

但是政府担心该领域的这种骗局会导致金融和社会的不稳定,因此试图控制这种行为。去年,一位中国女商人因发起庞氏骗局骗取投资者近7000万美元而被判处死刑,2011年还有另外一位女性也是这样。

中国国有的《中国青年报》报道称,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表示,中国政府2013年追回了64亿元人民币的非法集资款项,几乎涉及中国每一个省。批评家评论政府处理这些案件的做法时表示,这是集资的灰色地带,很难说什么是合法的,什么是非法的。

报道称,可疑非法集资日益影响到一个新的群体:退休人员,这凸显了中国人口日益老龄化的弱点。银监会表示,第四大最常见非法集资形式是以养老为旗号的陷阱。

这些机构组织研讨会或赠送礼物,邀请老年人或他们的子女投资养老公寓。由于中国缺乏优质的老年人护理,难怪人们容易上这种骗局的当。中国人口迅速老龄化,并且因该国的计划生育政策而进一步加剧,这给年轻夫妇和中年夫妇带来了负担,他们需要照顾双方父母,而没有兄弟姐妹与他们分担这种压力。

官员表示,其他常见的骗局包括:没有执照的民营银行以虚假首发上市或其他可疑金融投资的名义募资;假冒跨国企业寻找投资等。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