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不全是懦夫!韩沉没客轮部分船员坚守岗位至生命尽头

不全是懦夫!韩沉没客轮部分船员坚守岗位至生命尽头
当地时间4月22日,在韩国珍岛拍摄的韩国海警搜救船。(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4月23日电(严玉洁)韩国“岁月”号客轮日前发生沉船事故时,船长李俊锡弃船逃生,引发舆论谴责。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并非所有“岁月”号客轮上的船员都是“懦夫”,部分船员尽职尽责,在岗位上坚守到最后一刻。

36岁的乘客邱俊硕(Koo Bon-hee,音译)告诉美国媒体,他们在等候救援时没有足够的救生衣,两名男船员和两名女船员将救生衣都让给了乘客。

首批发现的遗体中有一具是22岁的船员朴智英(Park Ji-young,音译),她一直在帮助学生撤离,直到生命尽头,而自己并没有穿救生衣。目击者告诉韩联社,她跟学生们说,船员必须等到大家都撤离后才能离开,她会在帮助乘客安全撤离后跟上他们。

57岁的舵手吴永硕(Oh Yong-seok,音译)表示,他和另外4位船员在救生艇上奋力砸碎“岁月”号的窗户,救出了6名受困于船舱的乘客。他还说,目前已经被拘留的一位大副曾根据自己对客轮布局的了解,指导救援人员展开行动。“我们尽力了,但媒体并没有提到这些,相反他们说所有船员都逃跑了,”吴永硕说。

失踪船员杨答宏(Yang Dae-hong)的妻子安贞焕(Ahn So-hyun,音译)称,丈夫在船下沉时给她打电话,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我要去救孩子们”。事发时,船上共有323名高中生

“岁月”号29名船员中有22人幸存下来,包括船长在内的9人被逮捕或拘留。韩国总统朴槿惠21日怒斥船长和部分船员弃船逃生的行为,称其“等同于谋杀”。

截至目前,“岁月”号遇难人数已经上升至150人,另有152人下落不明。

(编辑:周凤梅)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