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螃蟹机器人"投入沉船事故搜救工作

韩国

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研发的多关节机器人“Crabster”

中国日报网4月22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4月22日报道,韩国“岁月号”客轮沉没事故发生已有七天,22日下午,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研发的多关节机器人“Crabster”被运至临近事发海域的全罗南道珍岛郡彭木港,该机器人在接受最后的检查后将被投入到搜救工作中。

该多关节机器人高2米,长宽分别为2.45米和2.42米,重达600公斤,外形类似螃蟹,因此也被称为“螃蟹机器人”。多关节机器人可利用“6条腿”在海底行走,可应付时速达3.7公里的海底暗流。多关节机器人的潜水深度可达200米,可通过超声波摄像头在水中进行拍摄,即使水波浑浊也能拍摄到前方15米之内的景象。此外,通过远程操作,机器人还能提起水中的物体,因此机器人被投入到搜救工作后,预计能更快掌握船内的情况,帮助潜水员展开工作。

“螃蟹机器人”由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和国内5所大学联合研发。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负责人表示,该机器人还处于内部测试阶段,但政府方面紧急要求投入机器人,因此技术院决定将其投入到搜救工作中。

(编辑:小唐)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