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墨西哥和哥伦比亚两国总统共同出席马尔克斯悼念活动

墨西哥和哥伦比亚两国总统共同出席马尔克斯悼念活动

这是2014年3月6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拍摄的马尔克斯在其生日当天的资料照片。 (图片来源:新华社/美联)

中国日报网4月22日电(林雪晴) 综合外媒报道,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西亚·马尔克斯的骨灰于4月21日抵达墨西哥城的国家美术宫(Palace of Fine Arts),崇拜者在这里向他致敬。马尔克斯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杰出的西班牙语作家之一。

马尔克斯的骨灰盒由其遗孀和两个儿子安放在大厅内的一个黑色基座上面。成千上万人排成超过一公里长的队伍,希望在长达3小时的公众悼念活动中向马尔克斯致敬。这个骨灰盒上装饰着一朵黄色玫瑰。黄色是马尔克斯生前最喜欢的颜色。

墨西哥总统和哥伦比亚总统参加了当天傍晚举行的悼念仪式,并发表讲话。哥伦比亚和墨西哥这两个国家与马尔克斯的出生、作品以及职业生涯息息相关。

出生在哥伦比亚阿拉卡塔卡的马尔克斯居住在墨西哥数十年之久,并在这里完成了一些他最广为人知的作品,其中就包括著名的《百年孤独》。他于4月17日在墨西哥城逝世,享年87岁。

(编辑:柳洪杰)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