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韩国失事客轮船长弃船逃走 遭舆论谴责

中国日报网4月17日电(信莲)据韩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6日上午8时58分许,韩国发生重大沉船事故,载有475人的“SEWOL号”客轮(6825吨级)意外进水后逐渐倾斜,直至完全沉没。截至目前,已有9人死亡、287人失踪,事故发生后弃船逃走的船长李某成为舆论谴责对象。

现年69岁的李某是二级航海师,可以驾驶3000吨级以上沿海短程客轮,而失事客轮“SEWOL号”(6825吨级)不是普通客轮,它是韩国国内最大级别的客轮。一位同行业工作人员表示,不能说二级航海师和一级航海师的能力相差悬殊,但如果是国内最大的客轮,让一级航海师担任船长应该更合适。

此外,李某被指事发后弃船逃走,没有尽到营救乘客的职责。据多数目击者称,李某在向海警发出求救信号后,很快逃离了失事客轮。《船员法》规定,当船舶遇险时,船长有义务为保护人员、船舶、货物竭尽全力。若船长没有为救助船上人员尽职尽责,可被处以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目前,海警方面正在调查李某是否存在工作失误。李某在接受调查前向乘客和失踪者家属表示了歉意。

(编辑:严玉洁)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