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尼日利亚逾百名遭劫持学生大部分被释放 8人失踪

中新网 2014-04-17 10:01:21

中新社北京4月17日电 综合消息: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政府官员当地时间16日证实,该州日前遭劫持的100多名女学生中大部分已被释放,军方正确保学生们安全回家,但仍有8人至今下落不明。

据美联社报道,武装分子14日将学生劫持后,有14名学生已找机会成功逃走,其余大部分学生于16日晚被释放,但目前仍有8人下落不明。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下令军方确保被释放学生安全到家,并将于17日召开政府安全会议。

尼日利亚军方表示,已有一名实施绑架的武装分子被捕,军方正全力搜寻其他相关人员,并呼吁民众提供线索,尼政府将支付大笔赏金。

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一所女子学校14日晚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百余名学生被劫持。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次劫持人质事件。警方及当地媒体均认为,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嫌疑最大。

“博科圣地”2004年成立于博尔诺州。该组织2009年以来的暴力活动已造成至少3500余人身亡,尼北部地区许多学校关闭、通信设施被毁,社会经济发展停滞。去年5月以来,尼日利亚政府在东部地区加大了对“博科圣地”清剿力度。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6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尼日利亚北部教育机构频繁遭到残暴袭击感到非常担忧,强调必须保证学校的安全,让孩子们在和平环境中学习成长。

尼日利亚《今日报》报道称,就在该起绑架事件发生前几个小时,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市郊发生爆炸,造成200多人伤亡。

另据尼日利亚媒体16日报道,一伙不明身份武装分子当天清晨袭击了距博尔诺州首府迈杜古里130公里的果扎地区一个村庄,造成至少18人遇难。另外,博尔诺州哈乌地区一村庄日前也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两人身亡。

尼日利亚北部近年来一直处于动荡之中,恐怖袭击和绑架劫持事件频繁发生。有媒体分析称,这反映出尼联邦政府在土地所有权方面存在的制度性缺陷及协调各州政府方面的弱势现状。

(编辑:小唐)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尼日利亚 女学生 劫持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