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麦当劳大叔宣布离开克里米亚 称与政治无关

新华网 2014-04-06 13:41:37

政客发声

路透社评述,虽然麦当劳公司强调关闭在克里米亚的餐厅无关政治,但可以被视作俄罗斯与西方关系处于冷战以来最低潮的一个标志。

向来以抨击西方言论著称的俄罗斯自由民主党领导人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说,希望麦当劳彻底退出俄罗斯市场。

“如果他们在这里也关门……如果他们彻底消失,会是好事。百事可乐将是下一个,”俄罗斯媒体援引日里诺夫斯基的话说,“我会向自由民主党地方支部下令,要求在所有麦当劳餐厅外设立纠察队。”

麦当劳公司是首家进入俄罗斯的国际快餐连锁企业,现阶段在全俄运营超过400家麦当劳餐厅。根据麦当劳公司2013年年报,俄罗斯是麦当劳在美国和加拿大以外七大市场之一。

苏联时期,麦当劳在位于莫斯科的普希金广场开设首家餐厅。2012年,这家餐厅的营业额和招待用餐人数超过其他任何一家麦当劳餐厅。

相互施压

美联社分析,日里诺夫斯基有关让麦当劳撤出俄罗斯的言论旨在讨好他的核心支持者,并不代表俄罗斯官方立场。

俄国家杜马副主席、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副主席谢尔盖·热列兹尼亚克说,政府无意关闭麦当劳餐厅。俄塔社援引国家杜马经济事务委员会负责人伊戈尔·鲁登斯基的话说,关闭麦当劳餐厅毫无道理,不会带来任何好处。

《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分析,如果政府关闭麦当劳餐厅,俄罗斯当地的供应商会受到波及。

经济制裁已经成为俄罗斯与西方及乌克兰之间相互施压的重要手段之一。美国将多名俄罗斯官员列入财产冻结名单,乌克兰当局本周暂时禁止数家俄罗斯企业在乌克兰销售旗下部分产品。

俄罗斯则宣布提高向乌克兰提供天然气的出口价格。另外,乌克兰当局说,俄罗斯警方上月控制乌克兰富豪彼得罗·波罗申科位于俄罗斯利佩茨克的一座工厂,作为相关调查的一部分。波罗申科外号“巧克力大王”,是5月25日乌克兰总统选举的有力竞选人之一。

(来源:新华网 林昊)

 麦当劳大叔宣布离开克里米亚 称与政治无关
点此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