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起草致俄罗斯财产名单 要求返还70艘船舰

中国日报网4月3日电(信莲)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厅代理主任谢尔盖·帕申斯基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克兰起草了致俄罗斯的财产名单,里面包括70艘船舰,乌克兰要求返还它们。

乌克兰独立通讯社引述帕申斯基的话称:“我希望,我们希望取走的财物名单中列出的东西都能返还。名单中包括弹药和我们不希望取走的武器。国防部和内务部起草了我们要求首先返还的财物名单,我希望,它能得到履行,这里包括70艘船舰和‘捷尔诺波尔'护卫舰。”

俄海军司令奇尔科夫此前曾表示,在克里米亚检查了黑海舰队并发现79艘船舰,其中25艘战舰。

“捷尔诺波尔”护卫舰是乌克兰技术装备最佳军舰之一,该舰4月份准备前往亚丁湾打击海盗。

2月22日乌克兰发生有政变迹象的政权更迭。乌克兰议会罢黜了总统亚努科维奇,修改了宪法,将总统大选定于5月25日。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16日就地位问题举行了全民公投。96.77%参加投票的选民赞成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俄总统普京3月19日签署了两项法案:一项为批准克里米亚加入俄联邦的条约的法案;另一项为接受克里米亚和在俄组建新主体的联邦法案,即组建克里米亚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联邦级城市。基辅新政府仍然认为克里米亚是乌克兰领土。

(编辑:王菁)

乌克兰起草致俄罗斯财产名单 要求返还70艘船舰
 
点击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