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美禁止35名日本战犯嫌疑人入境

新华网日本频道杨舒怡 2014-04-03 17:16:03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 题:美禁止35名日本战犯嫌疑人入境

新华社记者:杨舒怡

美国政府官员1日说,眼下共有35名日本战犯嫌疑人被列入美方的禁止入境名单,比十多年前翻了一番。

尽管美方没有公开这份名单,但消息人士透露,其中20人曾隶属臭名昭著的人体细菌试验部队、即“731部队”,其余战犯嫌疑人多数与设立和运营日军“慰安所”有关。

美国司法部特别调查办公室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全面调查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日本战犯行为,随后编制一份禁止入境名单,包含16人。此后,随着美国联邦政府联合调查团积极挖掘日本战犯相关资料,名单不断扩充。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彼得·卡尔1日告诉韩联社记者,“现在这份名单上共有35人”,但他拒绝公开战争嫌疑人名单。

按照韩联社的说法,美国司法部特别调查办公室向日本政府提交了战犯嫌疑人名单,但日方却没有向美方提供这些人的生日、出生地等具体个人信息。美国政府最初考虑公开日本战犯嫌疑人名单,但不愿意看到美日关系出现恶化,因此决定不公开名单。

据悉,名单中包含日本战犯嫌疑人筱冢良雄、东史郎,两人均曾被美国拒绝入境。这两人1998年为发表题为“二战时被忘却的亚洲大屠杀”的演讲而计划访问美国和加拿大,其中筱冢良雄在美国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被拒绝入境。

筱冢良雄16岁起服役于日军“731部队”,涉嫌以中国战俘为对象进行人体细菌试验,1973年出庭作证时承认自己犯下了决不能犯的罪行。东史郎则涉嫌参与1937年南京大屠杀。

韩联社报道,美国“纳粹战争罪行和日本帝国政府档案跨机构工作组”2007年4月向国会提交报告,显示克林顿政府时期国家安全顾问塞缪尔·伯杰曾于2000年12月下令有关机构调查1931年至1945年日本犯下的战争罪行相关记录。经调查,这一工作组得出“日本有组织地强征殖民地妇女充当慰安妇”的结论。

分享到6.79K
编辑: 林雪晴 标签: 嫌疑人 日本战犯 筱冢良雄 美日关系 731部队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