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韩亚首次承认坠机事故由飞行员犯错误引发

韩国亚洲航空公司4月1日说,飞行员错误和自动油门系统缺陷,共同引发韩亚航空214航班去年7月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过程中失事。

不觉失速

韩亚航空在声明中说,这架波音777—200ER客机在旧金山失事,由空速非常慢致使客机失速引发。

声明写道:“事故的可能原因是,在最终着陆的过程中,航班飞行员未能监控并保持最低安全空速。”

就在韩亚发表上述声明前数小时,《今日美国报》报道,韩亚首次承认飞行员错误与214航班失事有关。

媒体先前报道,214航班的飞行员李江国总飞行时间接近1万小时,但驾驶波音777的累计时长不足45小时,是失事航班的见习机长。他曾对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承认,对旧金山国际机场当时情况下不得不目视降落感到“非常紧张”。

去年7月6日,搭载291名乘客的214航班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过程中失事,致使3名中国女中学生遇难,180多人入院治疗。

指责波音

与此同时,韩亚航空认为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共同导致214航班失事,即波音777自动油门系统存在重大设计缺陷,致使飞行员误以为发动机获得足够动力,飞机能够以恰当速度飞行。

韩亚声明写道,美国联邦航空局获悉这项问题,已要求美国波音公司升级相关机型的飞行管理电脑系统,但未获响应。

韩联社援引独立航空专家的话报道,波音777飞机被设为空层转换模式时,即使飞行员向自动油门系统下达指令保持速度,也会让发动机进入“空挡”状态。

然而,波音公司在呈交给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文件中写道,飞机按预期运转,飞行员才是飞机失事的原因。

李江国曾对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承认,他对波音777客机的自动系统并不完全熟悉,以为这一机型的自动油门系统能够防止飞机在接近跑道时过于低速行驶。

怪罪空管

韩亚航空同时指责旧金山空管的“过多”要求分散了飞行员的注意力。

韩亚说,公司3月17日向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提交了有关这起飞机失事的立场文件。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预期6月底就214航班事故作出最终定论。卜晓明(新华社特稿)

(编辑:小唐)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韩亚 空难 飞行员错误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