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中国驻菲使馆:菲律宾强推国际仲裁伤害双边关系

中新社 2014-04-02 13:47:52

中新社马尼拉4月1日电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1日表示,菲律宾就中菲南海争端强提并强推国际仲裁“对中菲双边关系造成了很大的伤害”。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临时代办孙向阳当天在使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就菲律宾向南海问题国际仲裁庭提交书面陈述阐述中国立场。谈及菲方强提并强推仲裁对中菲关系的影响,孙向阳表示,菲方此举损害了中菲关系。将争端提交国际仲裁一般需要当事双方达成一致。菲方在提起仲裁之前,没有告知中方,更不用说取得中方的同意了。菲方提起仲裁后,中方立即表达了不接受的立场。菲方无视这一立场,执意推进仲裁。“这些所作所为,对中菲双边关系造成了很大的伤害。”

孙向阳指出,中菲解决南海争端的最佳出路在于直接谈判协商,谈判之路依然畅通,谈判之门不应关闭。“而且,只有争取谈起来,耐心谈下去,我们才能真正排除南海争端对两国关系的干扰,才能腾出手来改善和更好地发展双边关系。在违背中方意愿和损害中方合法权利的基础上推进仲裁,不仅丝毫无助于争端本身的解决,反而只会给两国关系持续带来伤害,对东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也是不利的。”

他最后强调,中方不接受、不参与仲裁的立场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菲方强推国际仲裁,无助于中菲南海争议的解决,不会改变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主权的事实,不会动摇中国政府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和意志。希望菲方纠正错误,重新回到通过双边谈判解决争议的正确轨道上来。(完)

(编辑:小唐)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中国 菲律宾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