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军方根据指示在炮击事件中加倍反击朝鲜

韩国军方根据指示在炮击事件中加倍反击朝鲜

当地时间2014年4月1日,韩国仁川港,乘客登船准备前往延坪岛。据悉,朝鲜于3月31日在半岛西部海域“北方界线”(NLL)附近进行实弹射击演练,韩国军方开炮予以回应。韩方称,朝鲜用海岸炮和多管火箭炮共发射500余枚炮弹,其中有100余枚落入“北方界线”韩方一侧,韩方回射了300余枚炮弹。(图片:东方IC)

中国日报网4月1日电(信莲) 据韩媒报道,韩国军方消息人士1日透露,朝鲜31日在半岛西部海域进行射击演练时,有部分炮弹落入韩国海域,韩国军方根据上级指示,对朝鲜进行了加倍反击。因此朝鲜落入韩国的炮弹为100余枚,韩国向朝鲜回射了300余枚炮弹。

该人士说,2010年11月延坪岛炮击事件发生以后,韩国军方树立了“快速、准确、有力”的三大作战原则。在昨日的海上炮击事件中,这一作战原则被首次用于实战。根据联合参谋本部议长崔润喜平日下达的指示,韩军在受到朝鲜攻击时要用3-5倍的力度予以反击。

该人士说,根据“快速”原则,韩军在朝鲜炮弹落入韩国海域几分钟之后就进行了反击;根据“有力”原则,韩国发射至朝鲜海域的炮弹数量是朝鲜的三倍。

此前,韩国采用联合国军司令部的作战原则,即反击力度应当与对方的攻击力度相同。目前,韩国的作战原则符合国际法有关自卫权的解释,即在受到攻击时,可以一并针对进攻主力和援军进行打击。由此,在昨日的炮击事件中,韩国不仅发射了K-9自行榴弹炮,而且出动搭载有空对地导弹的F-15K和KF-16战机执行警戒任务。朝鲜则出动了包括两架米格-29在内的四架战机。

31日,朝鲜在半岛西部海域北方界线(NLL)的朝方一侧实施海上射击演练,部分炮弹落入韩国海域,韩国军方开炮回击。韩国还向附近岛上居民发布了紧急疏散令。

2010年8月,朝鲜在半岛西部海域北方界线附近实施海上射击演练,有10余枚炮弹落入韩国海域,韩军当时没有开炮回击。

上述“延坪岛炮击事件”发生于2010年11月23日,朝鲜向韩国西部岛屿延坪岛发射了100余枚炮弹,导致2名韩国士兵和2名平民死亡,16名士兵和10名平民受伤。

(编辑:刘梦阳)

韩国军方根据指示在炮击事件中加倍反击朝鲜

点击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