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奥巴马走进沙漠宫殿 沙特王室生活曝光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4-01 09:27:17

奥巴马走进沙漠宫殿 沙特王室生活曝光
从照片里可以看到,年近九旬的阿卜杜拉国王如今需要借助氧气管进行呼吸。

中国日报网4月1日电(信莲) 综合外国媒体3月30日报道,借美国总统奥巴马到访这一难得的机会,世界得以一窥神秘沙特王室生活的真貌。

时隔五年,奥巴马28日再次抵达沙特首都利雅得会见阿卜杜拉国王,试图缓和两国紧张关系。随后,阿卜杜拉国王盛邀奥巴马前往利雅得郊外的沙漠宫殿进行面对面详谈。

这座沙漠宫殿以奢华著称。据说,就连阿卜杜拉国王的马都住在有空调的单间里,而且还要经常进行水疗,因为这里的每一匹马都极其珍贵,其价格和那些限量版超跑不相上下。不过,由于沙特当局严格管控皇室新闻,上述传言难辨真伪。

此次跟随奥巴马出访的美国记者团,自然不会放过进入沙漠宫殿这一珍贵无比的机会,他们在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上进行“图文直播”,令沙特沸腾起来。其中,美国新闻网站“POLITICO”驻白宫高级记者凯莉•布多夫•布朗的推特粉丝数在不到24小时内翻了两番,一跃成为沙特民众热捧的“微博红人”。

“我没打算在沙特成名。作为一名驻白宫高级记者,我跟随奥巴马总统走遍世界各地,但很少发推特,因为没有什么值得分享的信息。”在布朗看来,利雅得是不同的,“从飞机落地看到手持利剑、头裹围巾、列队完美的沙特士兵那一刻起,我的行动变得不正常了,我开始在推特上发布照片。”

通过布朗发布的照片,沙特民众首次看清沙漠宫殿的内在装饰:宫殿里铺有紫金花纹的地毯,墙上挂有许多骏马的装饰画。还有不少沙特网民在布朗的推特上开玩笑道,要求她回国之后如法炮制,拍下白宫的内饰放上网。

而当天的重磅新闻也来自布朗发布的会谈照片。从照片里可以看到,年近九旬的阿卜杜拉国王如今需要氧气管补充氧气。相较之下,沙特官方媒体似乎刻意从远处拍摄,他们发布的照片中看不到国王鼻子下的氧气管。

为此,一位沙特网民在推特上向布朗致谢:“事实上,沙特媒体被禁止公布国王的身体状况。不过一旦凯莉来了,所有人都知道了真相。谢谢!”

 

(编辑:王辉)

 

 

分享到6.79K
编辑: 林雪晴 标签: 美国 奥巴马 沙特王室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