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俄总理突访克里米亚 承诺涨薪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4-01 09:27:17

俄总理突访克里米亚 承诺涨薪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4月1日电(欧叶)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31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到访克里米亚,与当地政府官员共商发展大计。这是自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并入俄罗斯联邦后,来自莫斯科方面的最高级别官员来访。

***“没有损失,只会受益”

当天,在俄罗斯政府代表团的陪同下,梅德韦杰夫抵达克里米亚共和国首府辛菲罗波尔。随后,他与当地政府官员会面,包括克里米亚总理、地区议会议长和塞瓦斯托波尔市长等。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此次会谈聚焦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的经济、社会发展问题。

“加入俄罗斯联邦后,克里米亚的每一位公民都不会遭受任何损失,他们只会从中受益。”梅德韦杰夫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克里米亚)公民需要明白他们是一个强大国家的公民。”

梅德韦杰夫还表示,克里米亚的国家薪资和养老金水平、以及军方人员的薪水,应当提升至俄罗斯联邦的标准,此外,明年还将在克里米亚推行强制性社会保险。

***推行系列经济变革

梅德韦杰夫31日宣布,将在克里米亚推行一系列经济变革措施,他说莫斯科应当将克里米亚打造成一个经济特区,并呼吁引入抵押贷款项目改建当地的基础设施。

此前,克里米亚的经济和基础设施与乌克兰大陆地区高度融合,当地90%的水、80%的电以及65%的燃气依赖乌克兰其他地区供应。并入俄罗斯联邦后,克里米亚的银行系统、公共设施和公共交通等需要从乌克兰转入俄罗斯,这一转变耗资巨大。

“(克里米亚的)供水系统陈旧……我们需要确保当地公民能够享用优质的水。”梅德韦杰夫说,“现在有一些项目,我们要认真考虑,然后从中选择最适宜的。”

农业是克里米亚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梅德韦杰夫称,克里米亚将被纳入俄罗斯的一个农业扶持项目,会很快收到大约80台收割机。至于当地的制酒业,也会得到俄罗斯的特别关注。

当天上午,梅德韦杰夫还访问了克里米亚的一间学校和一家儿童医院,他说克里米亚需要现代化的医疗设备和教育改革,并提出在当地建立一所新的联邦大学。

 

(编辑:信莲)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