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详讯:朝鲜今日在半岛西部海域进行射击演练

详讯:朝鲜今日在半岛西部海域进行射击演练
3月24日,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李东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记者会。 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李东日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要求美国全面取消对朝敌视政策及其所有相应措施。 新华社记者牛晓雷摄
 

中国日报网3月31日电(信莲)据韩国媒体3月31日报道,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简称“联参本部”)31日消息,朝鲜宣布在半岛西部海域“北方界线”(NLL)的朝方一侧划定海上禁航区,并通知韩国称将于31日在7处海域实施海上射击演练。韩国警告称,如果朝军向“北方界线”以南射击,韩军将予以严厉回应。

韩国联参本部说,朝鲜于当日8时许以西南战线司令部的名义向韩国海军第2舰队司令部发来电报通知,称将于今日在半岛西部的7处海域实施海上射击演练,划定的海上禁航区从白翎岛北部开始,一直到延坪岛北部的大睡鸭岛附近。

联参本部说,朝鲜要求韩国的船舶不要进入海上禁航区,韩国军方出于对韩方船舶安全的考虑已下达了禁航令。韩国军方还通知朝鲜称,如果朝军向“北方界线”以南射击,韩国将予以严厉回应。

韩国国防部副发言人魏龙燮在记者会上表示,朝鲜此举充满敌意,意在威胁韩国,进一步加剧北方界线附近的紧张局面。有消息人士称,朝鲜加大了在西部海域的挑衅力度,韩国将对此进行严密监视并做好万全准备。

以“北方界线”为准,朝鲜划定的海上禁航区最近距韩国0.5海里(0.9公里)。有预计称,朝鲜在演练中将发射海岸炮、火箭炮和自行火炮等。朝鲜在西部的岛屿部署有900余门海岸炮,其中,在西部港口城市海州市一带部署的海岸炮就达100余门。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在包括延坪岛在内的“西海五岛”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名为“北方界线”的海上分界线,朝鲜对此不予承认。2010年11月,朝韩双方在延坪岛地区相互炮击,双方都指责对方首先开炮。

(编辑:小唐)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朝鲜 韩国 射击演练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