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发现重20.9公斤陨石该国最大 价值过亿韩元

韩国发现重20.9公斤陨石该国最大 价值过亿韩元
据推测,该陨石价值高达数亿韩元。(图片来源:韩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29日电(柳洪杰)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庆尚大学地球环境学系教授左容周28日公开了重达20.9公斤的韩国国内最大陨石

报道称,这块陨石是由韩国晋州市加佐洞的金万植(音)在晋州的小河沟里发现的。据推测,该陨石价值高达数亿韩元。此前,韩国最大的陨石是本月10日在晋州发现的,重9公斤。

本月9日,韩国下起了罕见的流星雨,相关地区的民众随后开始热衷于寻找陨石。据法新社3月18日报道,韩国南部城市晋州市现在已陷入寻找有价值太空物体的热潮。有数百人在南部城市晋州市附近的山丘与稻田寻找陨石,一些民众甚至配备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装置与金属探测器。

韩国文化遗产局官员证实说:“媒体大肆宣扬球粒状陨石可让人致富,掀起寻找太空陨石的热潮。”韩国媒体报道称,一名美国陨石猎人在这个地方发放名片,请求民众把发现的碎片卖给他。

上述韩国文化遗产局官员表示,文化遗产局将表明发现的陨石为文化资产,会阻止陨石被带出境,但文化遗产局目前尚未拥有任何陨石。他还说,由于韩国民法缺乏相关条款,陨石所有权仍处于法律灰色地带。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