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美关系

美趣味科学:研究发现熊猫也爱吃甜食

美趣味科学:研究发现熊猫也爱吃甜食

1月18日,在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大熊猫幼仔“宝宝”依偎在母亲“美香”的怀里睡觉。(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参考消息》28日报道,【美国趣味科学网站3月26日报道】题:嚼竹子的熊猫也爱吃甜食

一项新研究发现,竹子并非熊猫渴望的唯一食物,这个毛茸茸的大家伙还爱吃甜食。

对熊猫的行为和基因展开的研究显示,熊猫不仅有品味甜食的受体,还对果糖和蔗糖等天然甜味剂表现出强烈的偏好。

这项研究的带头人、费城莫内尔化学感觉研究中心的行为遗传学家丹妮尔·里德在一份报告中说:“熊猫爱吃糖。我们的研究结果可以解释,为什么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半岁大的熊猫“宝宝”在断奶期间似乎很喜欢甘薯这种最初接触的食物之一。”

大熊猫主要以竹子为食,这种植物含糖量极低,对人类来说也没有甜味。熊猫跟猫属同一个目,猫因为遗传变异关闭了甜味受体而失去尝出甜味的能力。

里德和她的团队想弄清楚,熊猫是否跟它们的远亲猫一样也失去了这种能力。

他们对中国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8只3岁至22岁的大熊猫进行了研究。他们给这些大熊猫两碗液体,一碗是清水,另一碗是加入六种天然糖分(果糖、半乳糖、葡萄糖、乳糖、麦芽糖和蔗糖)之一的糖水,浓度或高或低。

大熊猫明显喜欢糖水,特别是果糖溶液和蔗糖溶液。研究人员称:“在五分钟的试验时间里,大熊猫急不可耐地喝下整整一升这样的糖溶液。”

研究人员还检验了熊猫是否喜欢无糖溶液,也就是加入人造甜味剂的水,但它们似乎没那么热情。研究人员说,这表明它们可能尝不出这些甜味剂。

与此同时,科学家证实,熊猫的确有甜味受体。他们从熊猫例行体检中获得的DNA里分离出这些基因受体,再植入实验室中培育的人类宿主细胞。这些细胞对糖表现出明显反应,但对多数人造甜味剂都没有反应。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