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普京签署克里米亚入俄法令 乌继续向西挺进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3-23 09:35:55

普京签署克里米亚入俄法令 乌继续向西挺进
21日,俄总统普京(中)签署克里米亚入俄法令。

中国日报网3月22日电(信莲)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3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米亚入俄法令上签字,克里米亚半岛正式“回归”。同日,乌克兰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的政治部分条款,继续向西方靠拢。而欧盟则在寻求实现能源供给多元化,以减少对俄依赖、增加谈判筹码。

***普京签署克里米亚入俄法令

普京21日签署批准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加入俄罗斯联邦的法律,以及规定其入俄程序和过渡时期的联邦宪法条例。这标志着克里米亚入俄的法律程序全部完成。

签字仪式当天在克里姆林宫卡捷琳娜大厅举行,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和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议员受邀出席。当晚,莫斯科市鸣礼炮30响并举行烟花表演,庆祝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入俄成立联邦区。

本月20日和21日,俄罗斯国家杜马、俄联邦委员会先后投票通过克里米亚入俄条约及相关联邦宪法条例。其中规定,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组建克里米亚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联邦级城市,其边界由它们在成为俄新主体前的版图来确定,克里米亚与乌克兰的边界线是俄罗斯的国境线。

与此同时,普京还签署命令成立克里米亚联邦区,任命奥列格•别拉温采夫为俄总统驻克里米亚全权代表。别拉温采夫最近一年曾担任俄罗斯国防部控制的“斯拉夫”公司(Slavianka)总经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克里米亚 乌克兰 欧盟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