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美国第一夫人中国行的秘密武器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3-21 09:18:50
 
美国第一夫人中国行的秘密武器 
 
1月1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在华盛顿白宫举办的教育峰会上讲话。(资料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3月21日电(欧叶)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3月20日抵京开始她为期一周的中国之行,随行的当然包括她的两个女儿,可是她还带来了另外一份不同寻常的外交资产:她76岁的老母亲——玛丽安·鲁滨逊。

退休之前,玛丽安是一家银行的秘书。这次她也加入米歇尔的中国之行,看起来似乎有关外交,而不是为了生活上的方便。

启程前,美国第一夫人办公室主任陈远美(Tina Tchen)告诉记者:“奥巴马夫妇理解一家三代一起出行的意义,我认为中国人会欣赏这一举动,会赞赏奥巴马一家三代同堂的亲情。”

玛丽安与奥巴马家庭一起在白宫生活,据称她是继玛米·艾森豪威尔的母亲之后的第一位生活在白宫里的第一外婆。与女儿女婿同住一个屋檐下,这在美国不太寻常。

在美国,65岁以上老人占独居人群的35%,但中国与此相反,由于文化习俗和退休年龄较早等因素影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们通常是照顾孙子或外孙的的首选。玛丽安和中国、印度及其他亚洲国家的许多外祖母们一样,负责照料她的两个外孙女萨沙和马利亚,送她们上学、参加学校活动、帮助她们完成家庭作业和照顾她们的饮食起居等等。

2010年,米歇尔在白宫母亲节茶会上称,一家三代能一起生活在白宫,并和母亲一同抚养两个女儿的生活真的很特别。

她特别感谢母亲玛丽安•鲁滨逊,在谈到母亲时她的声音一度哽咽。她向围坐在圆桌前的100多名来宾说:“我永远也无法完全估量妈妈为我所做的一切。”

“但母亲从不因我现在的身份而居功,她是我的支柱。”米歇尔称,母亲努力将她培养成为最棒的女性、最好的母亲和职业女性,并一直默默地支持她。

她说:“随着我们家庭的壮大,母亲把更多的爱给了我们。和母亲一起在白宫抚养两个女儿的经历十分美好。能一家三代一起生活在这里也很美好。我确信总统先生也一定为此感到高兴。”

(编辑:王辉)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