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美国家交通安委会前委员:马航案是最离奇失联案

在没有发出任何警报的情况下,这么多的联系方式突然都中断了,这表明飞机发生了灾难性的事故,飞行员来不及用任何一种方式与地面进行联系。像波音777这样先进的飞机,飞行员有很多方式可以和地面联系,比如,如果发生劫机,它会通过雷达信号向地面发出特定的代码,其他的问题发生的时候也是类似的。

中国新闻周刊:你能不能想象和推测一下,飞机到底遇到怎样的灾难性事故?能想象到任何的可能性吗?那里发生了什么?

约翰·葛戈利亚:我和很多人交流过,都是在这方面有经验的人,我们探讨了几种会引起问题的可能,但是都没有道理。如果你逐个推敲可能发生的情况,你会觉得都不合理。那里发生了一些非同寻常的事。其中一个可能是飞机突然解体了,也许是人为的侵袭所致,也就是遇到了劫机。媒体分析了很多关于劫机和恐怖袭击的情形,当然这是一种可能。

中国新闻周刊:有一个关于搜寻的问题。目前的搜寻地集中在南海海域附近,形成了一个有多国参与的搜救行动。我想知道,根据你的经验,来自不同国家的这么多船只、飞机参与搜救行动,是怎么指挥协调的?不同国家在搜救工作中如何互相配合?

约翰·葛戈利亚:这些参与搜救的国家中,很多都派出了军队,军方很熟悉在指挥与控制的环境下工作。这里有两件事,首先会有专门负责协调指挥的军事人员;另外,这些国家也会与联合国商讨如何来运作飞机坠毁的搜救与调查工作。

谁来主导呢?是马来西亚在主导并指挥来自所有国家的人员的行动。当然,马来西亚也可以将主导权交给别人,现在我不清楚他们是不是已经这样做了,但是他们是被允许这样做的。如果大家合作,一起来做正确的事情,特别是军队之间有协作,一般都能完成好这样的任务。

中国新闻周刊: 我想,波音777是一种很大的机型,作为一个很大的目标,为什么搜寻起来这么艰难?

约翰·葛戈利亚: 这是所有人都在问的,我们也在问这个问题。一架这么大的飞机到底怎么会无影无踪呢?当然,搜寻的地区主要是在越南,我们甚至不清楚这里的雷达有多好,是现代的雷达,还是旧型雷达呢?什么答案也没有。

这就是过去那么久的时间,仍未能发现这架飞机或其残骸的原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地方并没有雷达覆盖,其中海上的雷达分布就非常稀疏,原因是在海洋里面无处安置雷达设施。在民用航空中,不提供使用天基雷达。

如果这架飞机坠毁在南海中,机上的各种紧急信号发射器都会发出信号,但是这些信号的频率在水中的传播不如在空气中的传播。黑匣子发出的声波信号在水里的传播比较好,但是相对于面积非常大的南海来说,它传播的距离仍是有限的。

目前设定的搜索区域是在海洋里,对于海洋的搜索要比陆地地区更加困难。因为陆地上可能能看得见东西。而在海里需要特殊装备来寻找,所以在水上要难得多,也更昂贵。

中国新闻周刊: 在目前的搜索行动所涉及的地区,其地理和地形上有什么特点?

约翰·葛戈利亚: 海面比较浅似乎是一个好事,但是它所带来的最大的问题是附近有很多岛屿和陆地,而那里却没有多少人。飞机可能已经着陆并且耗尽燃料,只是我们还没有细细地寻找过,我认为,搜寻区域很快就会扩展至更多的陆地。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