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美媒:NBA抓住中国 瞄向亚洲

 美国《纽约时报》3月18日文章,原题:NBA抓住中国,志在亚洲

 1987年冬,美国国家篮球协会(NBA)总裁斯特恩在中国待了一周。当时,他不得不恳求中央电视台播放NBA比赛——最后还提出可以免费提供内容。

 如今,NBA是中国最受欢迎的品牌之一,也是唯一一个在全亚洲都有众多追随者的美国体育联盟。在新浪微博和腾讯的微博平台上,该联盟加起来总共有7000万粉丝,而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的粉丝还不到40万人。

 从一开始,NBA就不得不为中国市场而调整自己的战略。不同于美国,在中国不会为了争取NBA电视转播权而上演竞标大战,因为央视处于垄断地位。NBA不得不主要依赖特许和营销协议。NBA也有数字领域的运作,包括与中国互联网巨头建立合作关系。

 “他们(NBA)向众多公司授权使用自己的标志,从中赚了很多钱,这些产品都卖得很好,因为中国的篮球迷知道,NBA代表着最高水平,能这么说的品牌不多”,拥有政府认证的体育经纪人资质的马特·拜尔说。

 NBA把在中国的经验当做向亚洲其他地方扩张的跳板。1990年,联盟在香港设办事处,处理所有亚洲业务。当时,只有一名员工在一套公寓办公。如今,NBA亚洲的员工超过百人,分布在香港、台湾、韩国和印度等地区的办公室。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NBA 中国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