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日本宣布对俄实行制裁 程度不及英美或不敢得罪

日本宣布对俄实行制裁 程度不及英美或不敢得罪

16日晚,在克里米亚首府辛菲罗波尔,大批民众挥舞俄罗斯国旗。

据日媒3月18日报道,日本政府18日发表声明说,由于普京总统签署法令,承认克里米亚为主权国家,因此日本政府决定,对俄罗斯实行制裁。

日本政府发表的制裁措施主要有两项:一是停止两国间有关放宽俄罗斯人赴日签证审批手续的谈判;二是冻结日俄之间新的投资协定和宇宙协定、两国间避免军事冲突协定的谈判。

日本政府对俄罗斯实行制裁,这还是第一次。岸田文雄外务大臣在内阁会议之后的记者会见中表示,俄罗斯承认克里米亚为主权国家,侵害了乌克兰领土与主权的统一性和完整性。他表示,日本有必要与西方七国集团一道对俄罗斯实行制裁。

但是,日本政府的制裁措施与美英等国冻结俄罗斯资产等措施相比,显然是比较轻。其背后是安倍首不愿意在这一问题上得罪普京,影响业已推动的日本寻求与俄罗斯解决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领土问题的进程。日本政府已经邀请普京在今年秋天访问日本,克里米亚问题有可能影响普京的此次日本之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日本宣布对俄实行制裁 程度不及英美或不敢得罪
 
点击进入专题

日本宣布对俄实行制裁 程度不及英美或不敢得罪 日本宣布对俄实行制裁 程度不及英美或不敢得罪
俄罗斯军队占领克里米亚军事基地  马来西亚民众放气球为失联客机祈福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