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亿万富豪被捕 与前总统有关

中国日报网王琦琛 2014-03-15 10:55:21

据《纽约时报》3月13日报道,乌克兰亿万富豪迪米特里•V•弗尔塔什(Firtash)涉嫌贿赂被奥地利警方逮捕。弗尔塔什和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颇有渊源,在天然气方面也和俄罗斯有密切合作。

奥地利联邦警察3月12日晚上在维也纳逮捕了一位名叫德米特里•F的48岁男士,另有政府官员确认被捕男子就是弗尔塔什。奥地利官方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自2006年起就着手调查弗尔塔什,弗吉尼亚州的一名联邦法官还发布了逮捕令通缉他。

弗尔塔什凭借天然气生意发家,和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的办公室主任谢尔盖•列沃奇金关系密切。2013年,弗尔塔什和列沃奇金还联合收购了传媒广播公司“国际传媒集团”。弗尔塔什手下最大的“DF集团”涵盖包括化工、能源、银行以及传媒在内的众多行业。《福布斯》估计,他的身家已经超过了20亿美元。

乌克兰反政府游行爆发后,列沃奇金曾于2013年11月辞职未果,最终于2014年初离开亚努科维奇政府。亚努科维奇本人2月下台之后,包括奥地利在内的多个欧洲国家表示,将冻结与亚努科维奇有关的财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玉洁)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乌克兰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