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转基因食品再起波澜 英国报告呼吁放宽限制

中国日报网王琦琛 2014-03-15 10:55:21

据英国广播公司3月14日报道,英国科学技术委员会(CST)发布报告,希望政府放宽对转基因食品的限制,逐个进行测试,并进行“公益”转基因食品试验。

***放宽限制?

报告称,有迹象表明转基因食品是安全的,呼吁英国为麦子、土豆等商业种植的转基因产品单独制定专门的法规,而不是全盘跟从欧盟的禁令。报告同时认为,为了自给自足,英国将来甚至有必要种植转基因食品,而不是依赖进口。

应英国首相卡梅伦的要求,英国科学技术委员会研究转基因农产品,寻找最新证据评估其风险和优势,并发布报告,为英国和欧盟决策者提供参考。

科研人员表示,欧盟对转基因产品的严格限制拖了他们的后腿。欧盟原则上认为,转基因农作物天生就比传统农产品危险,因此加以严格限制。目前全世界12%的可耕种土地正在种植转基因作物,但欧盟批准大规模商业种植的转基因农产品只有2种。

***“公益”转基因

另外,报告还建议专门设立研究项目,在公共农田上试验“公益”转基因产品(PubGM)。报告认为,转基因农产品可能体现多种“公益”特质,种植过程中更加抗旱,耐高温;而所得农产品营养也会更加丰富,例如:抗氧化西红柿和富含维生素A的‘黄金大米’。

报告作者之一、塞恩斯伯里实验室的乔纳森•琼斯说:“有了公益转基因试验,种子公司、消费者和管理者都能从实验结果中看出来,一项‘公益’特质能否证明其自身价值。”

***质疑

英国环保团体“地球之友”成员万维姬•赫德认为,转基因食品不是长久之计。赫德说:“我们太高估转基因产品了。他们研究了几十年,也没能兑现承诺,证明转基因食品的好处,反而在我们忙着应对食品问题挑战的时候花我们的钱、分我们的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玉洁)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转基因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