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美国不满中国驱逐仁爱礁菲补给船 称是挑衅举动

人民网 2014-03-13 19:31:56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星期三表示,对中国海警船上周日在仁爱礁驱逐菲船只一事表示担忧,称这是一种挑衅性举动,希望中国在争议性海域遵守国际法。

美国驻马尼拉大使馆临时代办布赖恩 戈德贝克对 《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表示,“这一举动将引发争议,我们对这一事件深表忧虑”,当各方都在努力解决最容易引爆亚太地区纷争的领土争议时,希望中方不要去破坏南海的现状。

菲律宾外交部11日也向中国发出抗议。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发言人张华12日发给《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的书面回应称,“中方不接受菲律宾方面的抗议”。

9日,在仁爱礁海域进行例行巡航的中国海警船编队发现两艘装载施工材料、悬挂菲律宾国旗的船舶正在向仁爱礁靠近。中国海警船向两船进行了喊话,两船已于当天下午离开仁爱礁海域。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