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智利女强人就任总统 承诺促进社会公平

中国日报网王琦琛 2014-03-13 09:35:10

 
智利女强人就任总统 承诺促进社会公平
 
3月11日,巴切莱特在就职仪式上挥手。

据英国广播公司3月11日报道,智利女强人米歇尔•巴切莱特时隔4年后重登总统之位,宣誓就职。

现年62岁的社会党领袖巴切莱特在瓦尔帕莱索市的就职典礼上说:“现在是时候实现我们的梦想,建设一个更加公平、发达、现代、宽容和多元的国家了……智利只有一个强敌:不平等。” 巴切莱特曾于2006至2010年间出任智利总统,颇受好评,但受到宪法限制,无法竞选连任。她如今再次宣誓就职,成为半个世纪以来智利首位重夺总统之位的领袖人物。前任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祝她好运。阿根廷、厄瓜多尔、秘鲁和玻利维亚等国领导人参加了就职仪式。

巴切莱特在2013年12月的选举中以62%的得票率胜出。巴切莱特承诺将投入150亿美元改革教育、改善医疗保险、缩减收入差距。此外,她还希望提高税收,推行免费的大学教育,并改革经济结构。智利是拉丁美洲最富庶的国家之一,但近年来有数万人示威游行,要求均贫富、兴教育。

有分析人士称,考虑到智利的经济发展已经放缓,巴切莱特的改革计划在财政方面难以操作。纽约大学政治学教授帕特里西奥•纳维亚说:“她承诺了很多事情、很多改革,所以人们期望很高。不过经济形势已经改变,经济增长没那么快,而巴切莱特没有足够力量推行全部改革。”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信莲)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