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新加坡越南搜救飞机新发现漂浮物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3-11 13:17:33

新加坡越南搜救飞机新发现漂浮物


3月10日,越南搜救飞机发现一个新桔黄色物体。图片来源:越南国家搜救委员会

新加坡越南搜救飞机新发现漂浮物


被认为有大量碎片的区域

综合外国媒体3月10日报道,越南搜寻飞机当天发现方形桔黄色物体,疑似浮标;新加坡搜救飞机接着又发现了一个类似救生艇的物体。此外,马来西亚民航局局长拉赫曼当天否认发现了媒体9日所报道的飞机残骸。

***搜救飞机发现新的漂浮物

当地时间10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越南搜寻飞机发现方形桔黄色物体,疑似浮标,在位于距离建江省土珠岛西南177公里处,坐标北纬07度47分30秒,东经102度57分12秒。越南国家指挥搜寻委员会指挥所已调动船只飞机,前往新发现的可疑物坐标位置,尽快展开打捞。

下午13时26分,新加坡R65飞机发现看似救生艇的物体,疑似物呈灰色、红色和海蓝色直纹,坐标位于北纬08016'05 ,东经102051'11 S(距离土珠岛西南140公里)。

16时30分,越南人民军队副总参谋长、中将武文训确认,HQ637军舰抵近由新加坡报道的疑似救生圈的漂浮物体,打捞上来后确定为已经长满苔藓的电缆圈帽。

此外,据越南《前锋报》10日报道,越南航海搜救指挥所收到香港航空管理机关的正式消息,称香港一架飞机在越南头顿东南方约60公里的海域上(距马航客机失联地点约500多公里)发现大量不明碎片。

 ***马当局否认发现飞机残骸

据美联社报道,越南《青年报》9日援引越南人民军副总参谋长武文俊中将的话说,越南低空搜索飞机发现了一个疑似客机舱门的物体,地点大约在土珠岛南部90公里处,此前的浮油正是在该区域发现的。

但是马来西民航局局长拉赫曼在1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否认了该报道。“我们没有发现任何疑似的飞机碎片,更别说飞机了……很多报道称越南政府发现了飞机残骸,但是这则消息未被越南官方核实。”此外,他还否认发现机尾。

此外,马来西亚海事执法部门10日称,之前在吉兰丹海岸100海里处提取的油带样本,经检测并非来自失联的MH370航班,而是船油。

***发现更多可疑护照

国际刑警组织女发言人说,对登机护照的全面检查显示,有更多“可疑护照”,目前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但是,她没有透露到底有多少可疑护照或这些护照来自哪些国家。

目前已经被证实的两本失窃护照分别属于奥地利人克里斯蒂安•科泽尔和意大利人路易吉•马拉尔迪。马来西亚国家通讯社援引该国内政部长哈米迪的话说,使用这两本护照登机的乘客是亚洲面孔,并批评边境检查人员竟然让亚洲面孔的人用欧洲人的护照登机。

电子订票记录显示,持假护照的两人飞机票号相连,都是从北京转机飞往阿姆斯特,然后分别前往丹麦哥本哈根和德国法兰克福。一般来说,持有欧洲护照的人想飞往欧洲,根本无需从中国转机。

据悉,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10日在吉隆坡说,马方已将失联客机上两名假护照持有者的视频给了情报部门,不久后会公布给媒体。

目前,国际刑警组织和多国调查人员正在确定使用被盗护照登机者的真实身份。美国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托尼•布林肯说,美国正在调查失窃护照,目前还无法下定论。

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罗纳德•诺布尔指出,希望“世界各地的政府和航空公司都能从这起悲剧中吸取教训……现在全世界都在猜测失窃护照是否被恐怖分子所用”。

***飞机或折返

马来西亚空军司令达乌德说,军用雷达和民用雷达都显示,飞机失踪前可能曾折返,但是目前还不清楚它折返时的飞行方向或者偏离航道有多远。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阿末佐哈里说,飞机如果掉头,飞行员应该通知航空公司和交通控制部门的。“我们没有收到求救信号或求救呼叫,所以我们也同意感到困惑”。

目前越南、马来西亚、泰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印尼和中国一共出动了34架飞机和40搜船只参与救援。这架飞机失联前载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成员,其中2/3乘客来自中国,其余则来自亚洲其他地区、欧洲和北美。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中国日报记者 王健 编辑:信莲)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马航 新加坡 越南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