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马航就失联航班发第十份声明:已获得9国援助

马航就失联航班发第十份声明:已获得9国援助

  3月10日中午,马航大中华区高层代表在北京向失联航班旅客家属介绍最新情况。中新社发 富田 摄

据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网站消息,马航10日公布的第十份声明,声明介绍了马航迄今就失联航班作出的回应。

声明介绍,自3月8日凌晨,马航紧急运营中心开始运作,其他各部门也提供协助。

首先就失联客机乘客家属安排问题,声明指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正和中国政府以及马拉西亚入境管理部门密切合作,加速向计划前往马来西亚的中国家属核发护照和签证。

此外,马航将于3月11日额外派遣一架飞机,搭载中国家属从北京前往吉隆坡。

一旦发现失联客机,马航将在临近区域成立反应协调中心(Response Coordination Centre),以满足家属需求。反应协调中心开始运作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在指定区域向家属提供交通和食宿。

同时,马来西亚在航空联盟“寰宇一家”(Oneworld)中的伙伴将帮助中国以外的其他国家家属前往吉隆坡。

就搜救方面,声明表示马航一直在积极与马来西亚民航部和交通部合作。马来西亚民航部门确认,收到中国、澳大利亚、泰国、印尼、新加坡、越南、菲律宾、新西兰和美国的援助,马航对此表示感谢。

该声明还回答了数项媒体的质疑。就有乘客冒用失窃护照登机一事,马航表示这是安全方面的问题,因此无法做出评论,但马航已将所有细节提交给当局作进一步的调查。

此外,马航还确认将为MH370的乘客家属从北京前往吉隆坡作必要的安排。但马航表示,出于隐私考虑,不向外界透露家属的行程和信息。同时,马航还将为家属们提供及时的信息、行程设备、住宿、膳食、医疗和情感上的支持,所有费用将由马航承担。

最后,声明称马航将继续与当局保持合作。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梦阳)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