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摩根士丹利:新兴市场动荡将重创发达国家

新华网 2014-03-08 19:25:49

据《参考消息》8日报道,摩根士丹利称新兴市场动荡将重创发达国家

【彭博新闻社网站3月6日报道】题:新兴世界构成的危险大于上世纪90年代

发达经济体比上世纪90年代更容易受新兴市场的冲击,当时从泰国到俄罗斯的危机虽然吓坏了投资者,但没有引发全球衰退。

这是摩根士丹利公司的经济学家和策略师们在3月5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的结论。他们在81页的报告中估计,新兴市场如果出现上世纪90年代那样的需求减退,那么美国经济将有四个季度的增速平均下降1.4个百分点,欧元区和日本可能陷入衰退。

发达经济体更容易受影响的原因包括发展中市场(尤其是中国)对世界经济、供应链和贸易的影响增强了。新兴经济体约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一半,而1997-1998年时则为37%。

通过贸易、公司收益和银行业等渠道,发达经济体也更容易受较小经济体的影响。报告的作者说,2008年的金融危机也意味着发达经济体不像20年前那么强大。

因此,美联储和日本银行可能会放宽货币政策、降低大宗商品价格和债券收益率。这些经济学家说,这将有助于恢复经济增长,不过复苏的势头会比较疲软。

摩根士丹利的团队在报告中写道:“如果新兴市场的确出现震荡,我们相信发达经济体受到的影响会大于上世纪90年代末,影响所持续的时间也很可能更长。”

这项研究是基于下述假设,即新兴市场进口连续两个季度下降15%、金融状况像上世纪90年代那样恶化、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油价降至每桶约80美元。

在全球股市中,欧洲股市受到的不利影响将最大,因为近年来欧洲公司有65%至80%的收入增长来自新兴市场。

(来源:新华网)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