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失联客机乘客亲友受访 一市民称邻居全家都在航班上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3月8日在飞行途中失踪,机上有239人,含154名中国乘客。中国日报记者采访了一些机上乘客的亲友、经常乘坐MH370航班的人士。

***北京市民称邻居全家都在失联客机上

32岁的北京居民卢江说,她邻居全家都在失踪的马航飞机上。

“没想到,相熟的邻居,我们小区的美丽开心果,她一家子都在这架马航飞机上,名单里已经看到她,她丈夫,1-2岁的孩子,她父亲的名字。上帝保佑!”她说。”我们邻居群里都在等最后的一线希望。 前些天还看到她参加小区邻居聚会时的灿烂笑容。一家人都在飞机上。”

在首都国际机场一名20多岁的男性,是一个机上乘客的朋友,他朋友经常往返吉隆坡和北京。说他们几个朋友知道信就来了陪着朋友父母在这。最开始大家情绪特别激动,哭个不停,现在几个小时过去了,情绪还比较平稳。现在家属都在二楼最里面的一个大屋子里。有100多人再加上几个志愿者。

志愿者让家属填一些个人信息的表格,然后收上去。但是当大家问事件进展,和马航空公司为什么一直没人露面时,没有人回答,到目前没有任何官方人士接触过家属。

37岁的刘宏伟本该乘坐那架失踪飞机,却惊险地躲过一劫。机上24名中国艺术家之一的蒙高生据说是他的好友,曾经邀请他一同前往马来西亚。“但是我工作很忙,就拒绝了,”他说。“其实我很想去,如果蒙老师再坚持一下,我就跟着一起去了。”

刘宏伟说得知飞机失踪的消息他焦急万分,为机上乘客祈福。同时也觉得惊险万分,因为自己也差一点成为其中的一员。

李俊峰是机上乘客刘如生的朋友。刘如生也是这次去马来西亚交流的中国艺术家之一。“我早就知道他要去马来西亚,还说等他回来谈谈工作上合作的事情,哪知道今天上午从乘客名单里看到了他的名字,太不幸了,”他说。“很悲痛,而且震撼。”

***建筑设计师是MH370航班常客

建筑设计师weiwei说他因为工作频繁往返北京和吉隆坡。“我对MH370太熟悉了,”他说。“过去三年我常常坐这趟飞机。”

“我曾经听说过一些空难事故,但是都没有这一次这么惊心动魄,这么痛苦,”他说。“因为这次是发生在我经常搭乘的同一时间,同一架航班上。很有可能遇难的就是我自己。”

他说每次为亲友接机,他都会早早起来确认航班顺利落地了。“我完全了解失事飞机乘客亲友们的感受,我自己也觉得很悲痛和震惊,”他说。“我身体都在颤抖。”

北京的王琳女士说她认识失事乘客宋飞飞和章华的亲属。宋和章前往马来西亚出差,现在他们公司的领导正在北京与马航开会。王琳说,她知道消息后十分悲痛。同时也认识到了生命的脆弱和无奈。

王琳说,这次航班失事让她觉得没有其它的指望,这也许可能让她对生命的观念改变。

(来源:中国日报 董芳羽 彭奕宁 何娜 张钰晨 信莲 编辑:小唐)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马来西亚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