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新型高敏度磁性材料造福电子产品 对温度敏感

中国日报网王琦琛 2014-03-06 09:55:31

据英国广播公司3月4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高度灵敏的磁性材料,可以改变电脑硬盘和能量储存设备。

只要温度稍微发生变化,这款电磁材料就能改变自己的磁性。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教授伊万•舒勒说:“人们已知的其他任何材料都做不到这一点。这事关重大,而且我们能够控制它。”舒勒在丹佛举行的美国物理学会会议上公布上述发现。

磁性材料中含有镍和氧化钒,对温度极其敏感。舒勒说:“我们可以用微小的温度变化控制磁性,而根本不用通过磁场。原则上来说,我们也能用电压或电流控制它。低温状态下,这个氧化物是绝缘体,高温时又变成金属(导体)。在这之间它就是个奇怪的材料。”

舒勒表示,新材料有希望改进目前的磁性内存;还能改善电路,应对雷电等特殊情况下电流的剧变。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信莲)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