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中国两会看点 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和国防预算受关注

中国两会看点 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和国防预算受关注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3月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一年一度的国家立法机关会议3月5日拉开序幕。所有人都密切关注着对于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测和国防支出计划。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进行的人民代表大会本身不会有任何的戏剧性。正如记者指南所说:“今年没有新的法律或者法律修正案需要代表修订,也没有需要投票决定的重大人事变动。”

然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用英语速记法可以简写为NPC--为中国的高层领导人提供了一个可以概述本年度经济和政策的平台。如果仔细安排,在一些罕见的情况下,一些高层领导也会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在会议过程中,一些重要官员进进出出或者去上厕所,这时,一些有魄力的记者甚至能碰到他们。

一些重要的看点将会是:

2014年中国的经济增长目标:去年,中国坚持“7.5%左右”的经济发展目标。2013年经济增长勉强维持在7.7%的水平。大多数的经济学家相信,今年北京仍然会坚持7.5%的增长率,然而,随着中国经济走向成熟,这个目标将会更加难以实现。

中国的军费开支:去年,中国国防预算增加了10.7%。在目前地区局势更加紧张的情况下,中国国防预算受到关注。

金融改革:一些迹象暗示,中国将要放松资本管制,放开利率或者提高货币的自由兑换。专家指出,不要指望人代会会做出大刀阔斧的改革。

社会服务:中国可能会加大支出来满足公众对于卫生保健、优质教育、丰厚养老金以及其他社会服务的需求。

腐败:中国领导人正在开展大范围的打击贪污和浪费的活动。官员的朴素作风很可能是不断强调的品质。过去,中国人经常会搜索新闻和图片指出官员昂贵的服装以及饰品。今年这些官员被要求避开昂贵的宴请和这些小玩意儿。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旭泉)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