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韩国驻华大使:中国政府成绩为“中国梦”打下重要基础

韩国驻华大使:中国政府成绩为“中国梦”打下重要基础
 
韩国驻华大使权宁世。(资料图片)

3月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国日报记者就此对韩国驻华大使权宁世(Kwon Young-se)进行了书面采访。权宁世大使表示,中国政府经历了许多难关,但还是实现了经济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记者:您对今天全国人大开幕式李克强总理报告内容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权宁世大使:“去年的难关比预想中多,今后也会有不少困难”,总理亲自坦率地承认这一点让我印象非常深刻。这样的坦率向我们展现了中国政府透明度增加,我认为这有助于带动民众对今后政府工作的积极支持。

另一方面,总理在作工作报告前,为3月1日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事件受害者默哀,这也让我非常感动。作为亲自参加开幕式的大使,我在这段时间里感受到了中国民众对于人的生命深深的尊重和热爱。

记者:您认为李克强总理上任后的主要工作成果是什么?

权宁世大使:正如总理在报告中所说的一样,尽管中国政府经历了许多难关,但还是实现了经济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在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不断实现发展,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我相信,李克强总理与中国政府所取得的这些成绩将成为今后实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梦”的重要基础。

记者:作为韩国驻华大使,您对今天工作报告中最感兴趣的领域是什么?

权宁世大使:我特别注意了“对于重大国际及地区事务以及争议问题,中国作为有责任的大国正在发挥作用”这一部分。

朝鲜核问题的解决、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是韩中两国直面的本地区最重要问题。韩国政府期待与我们的好邻居中国的持续积极的合作,也期待中国所发挥的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帆 编辑:周凤梅)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