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华人华侨

加拿大华侨华人支持中国设立抗战纪念日和公祭日

中新网 2014-03-03 11:10:33

针对中国立法机关决定将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多位加拿大华侨华人在接受中新社采访时对此深表赞同。

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主席魏成义表示,中国设立抗战胜利纪念日和国家公祭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广泛深远的影响,这意味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悼念仪式也升格到国家法律层面,中国从此将以国之名义纪念抗战胜利,祭奠亡灵。

魏成义说,近年来,日本国内右翼势力猖獗,企图不承认甚至歪曲历史。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凸显了日本右翼势力的疯狂。中国通过设立纪念日和国家公祭日,警醒世人时刻牢记历史,这是用理智的态度回击日本右翼势力的疯狂行为。而日本只有认清历史错误,正视历史,回头是岸,才能取信于国际社会。

加拿大温哥华中华会馆理事长朱展伦说,日本发动的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造成深重灾难。日军惨绝人寰公然违反国际法,制造了30多万人惨遭杀戳的南京大屠杀,其残暴行径和滔天罪行已被战后国际法庭审判并作出法律定论。

朱展伦说,今天,日本右翼势力极力否认南京大屠杀,美化日本军国主义侵华历史,引起了全世界人民的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中国设立纪念日和国家公祭日,这是重大立法行为,是以立法形式让世世代代牢记历史,不忘过去,表明中国人民坚决反对侵略战争,珍爱和平,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富民强国,捍卫国家领土完整,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

加拿大多伦多花都同乡会会长吴文光十分赞同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吴文光认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不但是记录了抗日战争的重大节点,更让国人铭记那些在抗日战争中英勇就义的人们和他们所做出的牺牲。

吴文光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设定,记录下日军制造的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惨案,此残暴行径,铁证如山。吴文光说,纪念日和公祭日令我族人不忘国耻,爱我中华。

(来源:中新闻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抗战纪念日 公祭日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