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政府拟向朝鲜提议商讨离散家属定期团聚事宜

韩国政府拟向朝鲜提议商讨离散家属定期团聚事宜

2月21日,朝韩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进入第二天,家属举杯共饮喜笑颜开。

据韩联社报道,多名消息人士3月2日透露,韩国政府计划下周正式向朝鲜提议举行韩朝会谈,以讨论定期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相关事宜。考虑到朝鲜可能会以韩美举行联合军演“关键决断”为由而拒绝韩方提议或是保持沉默,因此韩方在3月6日军演结束后提出建议的可能性较大。

韩国总统朴槿惠1日出席在首尔世宗文化会馆举行的“三一节”95周年纪念仪式时,通过致词向朝鲜当局提议定期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这是总统亲自提出的问题,而且离散家属均年事已高,因此实现离散家属定期见面是十分紧急的问题。

此前,朝鲜对以朝鲜半岛发生战争时美军进行支援为重点的韩美军演“关键决断”表现得十分敏感,在该军演期间拒绝一切韩朝对话。今年2月,韩朝就举办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进行磋商的过程中,朝鲜也以团聚活动与“关键决断”日期有部分重叠为由,要求韩美延期举行军演。

“三一运动”指1919年3月1日朝鲜半岛爆发的反抗日本殖民统治的大规模民族解放运动。在日本殖民当局镇压政策下,“三一运动”由和平示威迅速转化为人民起义,席卷整个半岛,遭到日本军队残酷镇压,同年6月失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