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罗斯、北约计划“牵手” 为销毁叙化武货轮保驾护航

2014-02-16 09: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牵手”难得一见

路透社指出,从北约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到前苏联国家格鲁吉亚和乌克兰的“入盟”问题,俄罗斯与北约在众多领域存在分歧,双方不和已成常态。有鉴于此,倘若销毁叙利亚化武一事促使俄罗斯和北约在军事领域“牵手”,将是难得一见的场面。

目前,国际社会已在销毁叙利亚化武一事中投入重资,不仅提供人力和物资,还拿出数千万美元捐赠给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和相关的联合国基金。

有分析称,假如俄罗斯和北约成功联合护航美国“开普雷”号货轮,其意义主要是象征性的,部分原因在于美国原本就有能力保护自家货轮。但对于北约而言,在与俄罗斯关系紧张之际仍能开展双方合作,可视为“一场罕见的胜利”。至于莫斯科,也可借此向全世界展示俄罗斯在销毁叙化武一事上的灵活性和坚定性,从而提升其国际形象。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