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罗斯、北约计划“牵手” 为销毁叙化武货轮保驾护航

2014-02-16 09: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罗斯、北约计划“牵手” 为销毁叙化武货轮保驾护航
2月13日,美国“开普雷”号货轮抵达西班牙南部的罗塔海军基地。

综合外国媒体2月15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俄罗斯和北约正在起草一份方案,计划在地中海开展一场联合海军行动,以保护负责在海上水解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美国“开普雷”号货轮。


分析人士指出,北约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以及隐藏在乌克兰危机背后的“东西之争”,导致俄罗斯与北约关系紧张,倘若此次“罕见”合作得以成功,双方关系将取得“标志性的突破”。

***计划联合护航

根据去年11月通过的全面销毁叙利亚化武方案,经过特殊改造的美国“开普雷”号货轮将在意大利焦亚陶罗港接收化武,然后运送至公海,在海上进行水解销毁工作。届时,“开普雷”号货轮上载有大约500吨化武和制作化武原料。北约和俄罗斯的军舰将共同为“开普雷”号提供“强有力的保护”。

外交人士称,北约和俄罗斯均有意愿达成这项军事合作协议,但尚有一些技术问题需要解决,其中包括如何建立一个统一的指挥结构、如何制定交战规则和应急机制等。联合军事行动协议最早将于下周公布。

目前,俄罗斯官方尚未对此作出回应。不过,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14日在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场的情况下表示,有关各方将达成一份协议;依据该协议,俄罗斯会参与保护执行化武转运任务的“开普雷”号货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