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罗斯、北约计划“牵手” 为销毁叙化武货轮保驾护航

2014-02-16 09: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早有合作意愿

事实上,俄罗斯和北约早已显露出合作意向。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月28日曾会见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商讨如何提供国际支持,以全面销毁叙利亚化武。

一位北约人士透露,会后,拉斯穆森要求北约的民用和军事专家做好准备、说明可行选项,“开展海上联合行动是其中之一。据我们了解,俄罗斯方面也在做同样的准备”。另一位来自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收到了消息,“(俄罗斯和北约)正在商讨在地中海举行联合安全行动,保护‘开普雷’号货轮”。

美国“开普雷”号货轮2月13日抵达西班牙南部的罗塔海军基地,经整修补给后驶往焦亚陶罗港。驶抵目的地后,“开普雷”号将把叙化武原材料装载上船,而后进行销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