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联合国:第三批化武运出叙利亚 中国海军参与护航

2014-02-11 17: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联合国电台网站2月10日报道,负责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联合国和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代表团2月10日向媒体通报,第三批化学武器当天从叙利亚运出。联合代表团对叙境内化学武器销毁和转移工作不断取得进展表示欢迎。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和联合国联合代表团10日表示,第三批化学武器当天由一艘挪威货船运出叙利亚,船只由中国、丹麦、挪威和俄罗斯海军护航,英国在国际海域也参加了海军护航。

联合代表团确认,叙境内化学武器材料的销毁和转移工作正在同步进行。代表团对工作进程表示欢迎,希望叙利亚能够加快系统性的、可预测的和高容量的转移工作,使全部化学武器材料得以安全运出叙利亚。

今年1月7日和27日,已有两批叙利亚化学武器分别从叙利亚拉塔基亚港运出。根据初步计划,到2014年6月底,叙利亚化学武器应予以全部销毁。

与此同时,联合国-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10日在日内瓦与叙利亚反对派以及政府代表团分别举行会谈。卜拉希米在向各方提交的 一份文件中指出,此轮会谈将着重讨论停止暴力、建立过渡政府机构、规划国家机制和民族和解等问题。预计卜拉希米还将在未来几天里与叙政府和反对派单独举行会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