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禁止化武组织敲定销毁叙利亚化武的“路线图”

2013-11-17 08: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11月15日宣布通过在2014年中期之前销毁叙利亚化武的详细方案。美国和俄罗斯日内瓦协商决定,15日是该组织给出销毁化武时间表的最后期限,联合国对此表示支持。
 
***清晰的路线图
 
禁止化武组织官方网站发表声明说,依据方案,叙利亚化武将运往境外销毁,以确保销毁工作以“最安全和最快捷的方式”进行,时间不会迟于2014年6月30日。
 
声明表示,除神经性毒剂沙林的主要原料异丙醇外,“最危险”的化武将在2013年12月31日前运离叙利亚,其他已经申报的化武在2014年2月5日前运走。叙利亚公布的化武设施则于2013年12月15日至2014年3月15日按危险程度依次销毁。
 
禁止化武组织总干事艾哈迈德•尤祖姆居对通过方案表示欢迎,他说:“这个方案提供了一个清晰的路线图,设定了叙利亚政府必须实现的重要里程碑。下一阶段将最具挑战性,方案的及时执行将需要安全的环境来查验和转运化学武器。持续的国际支持和援助依然至关重要。”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代表团特别协调员西格丽德•卡格在当天的会议上说:“我诚挚感谢对这一任务提供资金和实物支持的国家。我目前正在接触其他一些对保证方案成功实施至关重要的方面,期待他们参与进来。”
 
声明说,尤祖姆居随后将发布一份在境外销毁叙利亚化武的具体计划,明确在销毁化武过程中每一阶段的责任,并考虑所有相关的因素,如预定日程,安全和保卫工作需要,总成本等。
 
声明还通报了工作进展情况,禁止化武组织-联合国代表团业已核实,叙利亚宣布的未装填化武目前有超过60%已销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